平冬南藕方白

小骗子




*《时光洪流》番外


*前文 





邓佳鑫不可能毫无察觉。




张极自以为隐藏得很好——或许也正是这样——但对于邓佳鑫这个人来讲,这样的关心与爱护已经是太过反常,尽管他毫不越界。


张极唯一一次的情感失控或许就是在那次拥抱,他对他讲爱的意义,以及还有那么那么多的爱值得他去发现。


那或许只是微不足道的,只是张极偶然闯进了门来,然后发现了他,这并不能作为邓佳鑫怀疑张极有所不同的证据。


可证据不止有这些,成千上万的小细节累积起来,便能在人的心里垒成一座怀疑的高山。




张极最爱跟在他身后了。


在他和张极谈过话后,那天晚上他们一行人又浩浩荡荡地去了小吃夜摊。


天上没有星星,弯月恍在眼前,邓佳鑫忽然觉得唾手可得。路灯的光辉丝毫不比月光弱了多少,影子就一路跟在身后。


张极也在他的身后。


也只有他在跟在身后。


邓佳鑫知道张极在做什么。


他在跟影子,踩影子,仿佛是不亦乐乎。


邓佳鑫也有不知道的。


张极不止踩着影子,他有拿出手机,在自己的一边向地下照去,于是他的影子更改了方向,就像是站在了邓佳鑫身旁。


然后他移动了方向,影子靠上了他,也像是吻上了他。



越靠近灯源影子渐短,张极不觉地越来越靠近邓佳鑫身后,直到邓佳鑫完全站在灯下,影子像是被他收了回去,张极停住了脚步。





张极离开后公司的第二天,不止邓佳鑫一人,都在询问张极去了哪里。可张极居然连工作人员都不曾告诉过,只是一人和公司妥协了许多。


朱志鑫看着舞蹈室的糟乱,抑制不住地责怪起张极来。看吧,都是因为你,练习都耽搁了一天,怎么也不来告个别。


朱志鑫一向是他们中最能控制情感外泄的人,邓佳鑫靠的近,看见他明明靠在墙上双手环胸一脸淡然,可那微红的眼角证明了什么。


证明他在难过,亦或者知道实情。


“志鑫哥,你知道张极离开公司了对不对?”


邓佳鑫怎么猜的这么快啊。


朱志鑫微微无奈地笑着,他之前还和张极赌过,说张极离开公司的事实至少要半天才能有人发现。


他俩都赌错了。



邓佳鑫在等到答案后几乎是片刻就红了眼眶,眨了眨眼,睫毛上便沾了几滴泪水,却始终没从眼眶中滑落。


“记得保密。张极还等着他们猜出来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邓佳鑫记得也曾这么许诺过张极。


原来他那时就打算离开,要他的陪伴,只是不舍而已。


怪不得说到出道时他那么落寞,怪不得和谈话时他那么心不在焉,怪不得那几日的状态飘里飘忽。


原来是早就有了结局。


原来他是不开心的。



邓佳鑫此刻很明白,他大概真的去不到江南了。




“小骗子。”


邓佳鑫在无人的教室轻声呢喃。


他许诺给自己的跋扈牌还没有用过,就已经失效了。


说好的会陪伴他,会去拥抱他,现在他要怎么来拥抱自己。


张极昨晚在走廊遇见他不是巧合,可是老师的到来在他的出乎意料。明明就打算了谈好再来还拥抱,张极没有等。


邓佳鑫这才懊恼地抓着头发埋头不语。张极大概是准备来告别的吧,最后的一次相见却以拒绝落幕,张极是不甘心的吧。


也是怪他。


明明张极已经等待了不知道多久,他却还以为人人都纵容着自己,让张极再一次地等待。


等待成了分别,邓佳鑫也是不甘心的。


张极对他这般好,却连他迟来的反思都没能得到。



小骗子。


别再等我了,我又不会对你有所回报。


算了,还是等等我吧,万一我良心发现了呢。


原谅你骗我这么多次了。


但如果以后有机会,我想我也不会骗你。




张极离开的小半年后所有人才能恢复正常状态,但张极始终没有一点儿音讯,就连报个平安都不曾。


邓佳鑫跟着其他人出了外务,在酒店收拾着行李时,在夹层里翻出一件白T,他拎着领口抖开衣服,从衣服上飘下来张薄纸。


邓佳鑫低了低视线,落到地上那张白纸上,朝上的那一面儿满是他的名字,忽然心跳一顿,僵硬地翻开另一边,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满面写着的张极。


是他们上次的节目,因为要在摄像头下写东西,所以邓佳鑫拿了字帖。


张极的字体歪歪扭扭,他本人也时常嫌弃,于是他便陪着他练字,一练就是一整张的自我签名,邓佳鑫还笑过他自恋。


却也不知张极何时一笔一划写过他的名字。


又在骗他了,明明字可以写得这么好。




还有半年邓佳鑫即将成年。


张极在他之前的三个人都邮了成年礼物过来,每次都得了寿星的抱怨,说怎么不亲自来祝贺。


邓佳鑫有过期待,期待张极能再次为自己开个个例。


可直到22号的晚上,张极始终没有传来什么动静,自然又不知道张极又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。


快递还是在中午被签收,送来的时候只有他自己在乐器室,才能毫无顾忌地拆开了。


张极送礼一向看实用,这次也毫不例外。箱子里的抱枕旁的小盒子引起他的注意,又大胆地想到一个可能性。


里面是一副牌,但不是扑克,只有笨拙的画技印在一张张牌上。张极为他专门制作的,邓佳鑫这样想着,翻开了最后两张牌底。


是跋扈牌和特权卡。


果然还是想了办法填补了未完成的约定。


只是不愿多动动脑筋的你怎么不再多想一想。


人都不在面前还谈什么跋扈。


小骗子。




邓佳鑫盯着特权卡出了神,如果他想要张极不躲避来和他见面呢?


张极总有办法让他们找不到他。


邓佳鑫亮了亮眼睛。


张极,你再等我一次吧。


我去和你相见,在那片日暮下。





张极学校放假后直接回了家,父母不在家只好点了外卖。开着电视刷着舆论,一边等待饭菜的到来。


“叩叩”


张极听见门响便起身去开门。


“来啦——”


门锁咔哒一声被打开,张极站在门内。


没料想在他开门的那刻便有声音迫不及待传来。



—— “你好。”







/


有话说:


  算是开放结局,怎样理解都可以。

  一开始的想法是BE,因为他们现实生活的变动太多太快,不可能事事如意,也不大可能因为一厢私欲放弃了而未来。但当最后成品出来时,才发现有遗憾太多,本就是撰写的故事美好一点儿也是应该的,所以有了这篇番外出现。

  还是希望保留原有想法,于是写成了OE。所以最后是阿邓或者是外卖员的敲门全看自己的理解了。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2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